Pages

Sunday 5 February 2012

大哥说

2月6日,6时07分清晨,
这一天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,也不是什么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,只不过是记得昨晚临睡前和哥哥的一番对话觉得很有意思。

我的大哥,一个大我9岁的哥哥,从以前到现在,他都是我最尊敬的哥哥。无论是感情,事业,学业,家庭,原则上,他就像是我心目中的耶稣一样。这些年他为我做的事情,我只能说,我知道的事还不如他真正做的一半。

昨晚我们有聊到了感情和原则上面的课题。他说,凡是都依循圣经上的来走呢准没错。
圣经是原则的中心。怎么说呢?举个例子,恋爱和婚姻
创世纪第二章的一个章节有说到"人应当离开父母,与妻子结合为一体,二人赤身裸体时,不觉得羞耻。"(应该是这样吧)
也就是说,适合恋爱和结婚的时候,应该是自己本身能够独立的时候。无论是经济,思想还是行为上都必需要能够独立。
而第二句则说的是合为一体,身体上的合为一体只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。
除此之外还必须是灵性和智慧上的结合,目标,思想,都必须要有共同的方向才能结合成幸福的家庭。

看来我离恋爱的距离还有一段路要走 huh~

提到了原则,就不得不把工作拉来谈了。
大哥还特别告诉我说,工作时必须要把自己的原则紧紧的记住,食物,烟酒咖啡茶,
千万千万不可以碰。
食物方面,我知道啦,至于烟酒咖啡茶呢,我还真的需要好好的磨练磨练了。
因为工作上的关系呢,我久久就会和老师出去喝喝酒,这是我在实习的时候学到的。
但是接下来我可能就要把酒和猪肉海鲜一样禁止掉了。
我知道把这些都禁止掉会令到身边的很多朋友都觉得我很"不合群,行为古怪啦等等"。

我说了, 大哥是我最敬佩的人。他说的话,一定是为了我们着想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哥的那一句,
为了上帝而离开的朋友呢,他们不会是适合我们的朋友,如果是为了上帝而分手的话呢,那女朋友也不会是适合我的女朋友。就连工作也不例外。

如果这句话在五年前,十年前跟我说的话呢,我是绝对不赞同的。
为何要为了一个"不存在"的神,而离开"存在"且最亲密的朋友?工作?

现在的我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,真的真的明白到。
取悦上帝,你真的可以得到一切。
取悦朋友,他们并不会给你什么。有时候,他们还不会珍惜。
这是真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